Saturday 16 August 2014

PLKN 当兵日记之必备品

话说新一批兵友 又到了报到时间, 想起自己报到的时候还真是感慨 (是变老了?!为什么一直感慨?!) 虽然当局会寄给你一些手册,让你大概知道需要些什么, 可是还不够全面. 再三提醒,这是根据本人的经验所写, 会因时代和营地的差别而有所差异(本人也没太老,就几年前的事啦...) 


1) 零钱


不是拿来洗衣,也不是拿来买零食, 而是拿来解乡思之情! 第一天到达营地,本人屁股都还没坐暖, 电话就被没收了. 把我丢去鸟不生蛋的地方还不够,连与外界的联系也切断,我看那时可能是我最emo的瞬间, 我坐在那里都快哭了, 真的. (别被吓坏,当兵的日子很愉快! :) 踏出comfort zone, 到陌生环境, 需要些适应期啦~)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冲凉时间, 我凉也不冲, 马上去电话亭排队. 还没讲几句 (我好像只讲了mummy啊), 又哽咽, 碍于很多人在排队, 在一堆陌生人面前哭的事我实在做不出, 又dong了几粒syiling, 继续讲电话. 废话一堆, 无非是要让你知道零钱的重要性, 家人也好, 朋友也罢 (你要couple讲情话也可以), 总之要跟他们讲电话, 零钱是必须的啦! 话说之后没太长用公共电话了, 玩玩下又不想家了, 不是啦, 就是等拜六礼拜拿回手机的时候再打咯.

2) 食物


对对对,营地包三餐,噢,不对,是六餐,为什么还要带食物? 早餐其实还可以接受,都是炒面啦,炒米粉,汤面之类的. 问题是,有时 (其实是除了汤面), 基本上都是很辣的食物. 我试过吃完一盘炒粿条, 不到一个小时, 我把它们全都泻出来, 因为太辣了! 那可真是我火辣辣的回忆! >< 还有, 我听说吃辣椒籽胃会穿洞, 我刚开始还有慢慢挑出来, 可是真的太多了, 到后来我都当作看不到, 全部吃下去. 味道是OK, 可是就是太辣. 午餐和晚餐不是鱼就是鸡或者鸡蛋, 配上蔬菜和水果, 鸡有时很奇怪, 好像煮到很熟, 可是里面红红的, 到底是有熟还是没熟, 我和我的朋友懊恼了很久. 茶点是我的最爱啦, currypuff, kuih roti, kuih lapis, 红豆汤, 黑糯米, 绿豆汤, 各种各样. 所以杯面, 饼干, MILO之类的就放进行李吧, 以备不时之需. :D 适逢新年, 所以我那时有带很多新年饼. :D

3) 防晒用品


在里面一直都穿长袖, 所以遭殃的总是脸和颈项. =.= 我们常常在烈日当空的时候步操和运动. 刚进去的时候, 超极不习惯, 是晒到睁不开眼的那种, 所以防晒用品是必备!  马来同胞好像都没搽防晒, 她们回房打开tudung后, 我真的有吓到, 没有tudung遮的地方简直就是一圈黑, 那色差让我看了都觉得紫外线太可怕! 我一度以为友族脱了tudung都会有一圈黑, 到了matrics才发现是自己想太多. 虽然我搽了还是一样变黑, 可是还是搽吧, 我才不要晒伤还是什么皮肤癌之类, 总之我是尽力了, 还是变黑也是没办法. (不过晒黑了才证明你去当兵了嘛, 那是回忆呀~ :D)

4) 有拍照功能的手机

(这个有点废, 现在的手机好像都有camera勒~) Ehh, 温馨提醒, 营地小偷很多, 偷钱, 偷食物, 偷衣服, 偷shampoo, 什么都可以偷啦, 我是被偷防晒霜啦~ 所以手机收好, 就周末保管好, 其他时间负责人会帮你收. 我满后悔没有带可以拍照的手机, 不然我就可以左拍拍, 右拍拍, 记录一下我在里面的生活. (有关当局会给记录簿, 好好地记录这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时光, 不要像我酱, 半途而废, 现在只能靠我有限的记忆力...) 
(我的年代还没有smartphone,你们现在都可以拍了上传instagram了咯. 里面没有WIFI呀, 用data吧~ )

5) 什么都试的心


什么表演啦, 跳舞啦, kawad kaki啦, flying fox啦, kayak啦, 全部去玩一遍. 在里面你什么都不能做, 不可以上网, 所以跟着安排走吧. 本人跳过印度舞, 演过在台上乱叫的村民, 很多啦, 有些我都忘了. 尽情享受吧, 疯狂地跟着你的队伍喊sorak吧! :)


1 comment:

  1. 事隔多年你才寫哈哈!而且以前真的還沒有Smartphone列!很奇怪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