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0 October 2016

毕业快乐


去年的今天,手忙脚乱地跑到那熟悉的Faculty, 从学弟手上接过毕业袍,又匆匆跑去大礼堂,随随便便地披上皱得像咸菜的毕业袍,上个厕所,就要准备进场。其他人的毕业袍都烫得整齐,穿起来干净利落,我的就一直要掉,狼狈不堪。我好像常常做这种事,没准备好,就硬着头皮上场了。

一路上,遇到JH和TL,他们早就来了, 为了出席V们的毕业礼。是啊,好可惜,我错过V他们的毕业礼。异地遇故人,当然是要热情地打招呼。

在处理乱七八糟的毕业袍的时候,看见了QQ和她的家人们,还有美丽SC一家,大家都穿好了毕业袍,都漂漂亮亮的。第一年的不适应,就是和她们在打打闹闹中缓和过来的。三人一起排队吃食堂的饭,每次都笑我饭卡上的打架脸,那些在房间一起度过的时光,也太美好。


进场了,遇见更多的人,大家都恨不得把几个月没能讲的话都讲完,吵吵闹闹的,我们就是这样。还记得离开那天,C都要哭了,那样地依依不舍,让我好难过。我们好像都没变,那几个月的分离好像不存在似的,好像不曾离开这个学校,我们好像,不曾离开彼此。

四年前的开始,到四年后的结束,都在这个大礼堂发生。四年前的我,还参加了合唱团,得了第一名,和S一起站上舞台表演。Z那时通过大荧幕看到了我们,还说我们的嘴巴张很大,好丑。今天,也要上台了,要接过没有装毕业证书的蓝卷。



场外等着我们的是学弟学妹们,举着布条,喊着口号。就像四年前的我们一样,当年的布条,还是我主导设计的。接过花束和礼物,满心感谢,学弟妹不容易,我超级了解。我们就这样在混乱中散了,有些人我到现在都没见过一面了,那就是我们的最后一次。那天,说了哈咯,却忘记说再见了。因为我们都忘了,那天是重逢的日子,也是正式分开的日子。

V和Sau超有心的,那天烟雾很严重,还是戴着口罩来找我,送我礼物。上辈子一定做好事了,才会有那么多好人在我身边。Datokia找到我了,我们就忙着拍照。帮我和朋友拍照,和父母拍照,和公主拍照。爸妈那天都很好看,所以拍了很多。我们自制的花也很美。公主在场外等到发霉了,我们才出来。毕业礼最苦就是家人了。



Datokia应该是我上大学的意外惊喜。单单他们的存在就很伟大,在陌生的环境,故人根本是一种安慰。一起喝茶,吃吃好料,庆祝庆祝生日,偶尔在活动遇到他们都会很开心。他们就是这样的存在。


一年了,S也毕业了。全员从这个充满回忆的校园退出,踏进充满未知的社会。

我们都要好好的。

见不到面的日子里,也要好好的。

毕业快乐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