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3 September 2014

血淋淋


第一天,还没轮到我们组,就迫不及待地去看看.

扑鼻而来的淡淡血味,瓶瓶罐罐摆在冷冰冰的推车上.

医生还没来,我们就好奇地东看看,西看看.可是,什么都不敢动,好像那里每样东西都不怎么干净.

瓶瓶罐罐里装的是人的器官.与其说器官,倒不如说癌变的器官.

它们看起来跟书本里不一样,也没了血色,在浑浊的药水里,模糊一片.隔着那新年时用来装年饼的红盖罐子看进去,只觉得这些东西,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.

医生打开罐子,拿出器官,就开始量尺寸,一边形容,助手就在一旁记录.

朋友去的那天大多数是乳房,我们组去参观那天多数是子宫,也有流产的胚体.

医生偶尔会转头跟我们解释是什么器官,癌细胞在那里,为什么会要切除. 然后她就拿起不同大小的刀子,在类似家里用的占板上把需要的部分切下来,以便进行接下来的检验步骤.

在一旁看的我,只觉得医生好冷静,冷静到好像她处理的只是普通的生肉,而不是人类的器官。可能她太专业,还是已经太习惯了,我没问,我不知道.

一天下来,瓶瓶罐罐的数量之多,让我感慨,我们好像很脆弱,生病的人好像很多,什么部位都可以被癌细胞占领,健康也得来不易.


我爱的你们
要一直好好的
健健康康的
虽然
有时不能如我所愿
我会祈祷
你们一直好好的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