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4 August 2016

那些小点小滴 - 后会无期

缘分这回事,真的很奇妙。
那些遇见又分离的人好多好多,浅浅认识就说再见,我想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。
后悔说不上,遗憾他们没能常常在我的生活里逛的倒是有。
最近遇到的uncle就是其中一个。
瘦瘦的身材,黝黑的皮肤,常常穿着白衬衫黑裤子,和善的面容,说话不大声,很有礼貌。
每次都准时到达,甚至比约好的时间更早;每次远远就看到我们,马上跟我们挥挥手,好像没有一秒是偷懒的;说话小声,却努力介绍每个地方,还主动帮我们拍照。
虽说我们付钱,他收钱,做到这份上是对的。可是说实话,我受宠若惊。如果角色对换,我是不是也能做到这程度?那么用心服务的样子真的很好。
离别时双手合十地说谢谢,那么诚心地被他感谢着,糊涂的我还不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见面,不然,我一定会更用力说再见的。
旅途中,风景很美,那些遇到的人更美。

每一次告别,最好用力一点。
多说一句,可能是最后一句。
多看一眼,可能是最后一眼。
 - 后会无期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