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0 December 2015

那些水滴蝌蚪。


下雨了。

跟同事道别,抓紧包包,冲向我停在摩托店对面的小银车。

同事们总笑我把车停得很远,搞不懂我这样做的原因何在。

老实说,我自己也搞不懂,我总是跟着感觉走,做事也没有什么逻辑。

我快速上车,关紧门,开车。

雨滴滴答答,答答滴滴。

困在车龙里的我,想起以前总坐在后座的我。

那时的我,特别喜欢下雨的车里,不对,是不用我开车,下雨的车里。

雨滴打在窗上,被风吹成了向后游的蝌蚪们,

吹着吹着,我的目光紧盯着水滴蝌蚪们,看着他们消失又成型,循环不断。

迷迷糊糊,温温暖暖,又睡着了。

谁会知道,几个月前驾车还心跳加速,冒冷汗的家伙,今天也在雨天驾起车了呢?

没有什么过不了的,就是这么一回事吧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