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2 August 2019

Gion Shirakawa Ramen 古川町商店街


这家拉面店,是这次旅途其中一个意外惊喜。我们的人数算得上小旅行团,可是日本的餐厅都很小很小,用餐时间都面对一点小问题。我们的旅社就在古川町商店街,原计划是要走到街里一间餐厅用餐。看了看菜单,再看一看店里,我们一群人好像挤不下这家小小的店,我们就决定果断放弃。正愁着晚餐吃什么的时候,某人想起了阿爸手上拿着的拉面店卡片。关于这卡片,又有一点小故事要说。我们在旅社做入住手续的时候,阿爸一个人坐在旅社外。拉面店的服务员看到坐着的阿爸,给他递了张名片,语言不通的两人就散了。


我们就走到这家也在古川商店街的拉面店碰碰运气。里面空着的整排座位数量刚好,我们就决定晚餐吃这一家了。店外还有很多祝贺新店开张的花,还贴着新店开张的告示,上网查了一下,好像才开业没几天呢。



古川町商店街历史悠久,所以这家新的拉面店在里头挺显眼的,就一个灯光通明,招牌闪亮。看了看菜单,各种的拉面,价钱也合理。点餐是用机器买,日文不通没关系,有英文翻译。


等待的时候,一直闻到很香炒东西的味道,当下还很好奇,拉面需要炒东西的吗?店里也提供白开水,里面还有柠檬片,真的解救了在日晒下走了一天的我们。


我点了味增拉面,很大一碗。其实我觉得日本的食物份量都好大,每次都吃得好饱。除了常常会在拉面里看到的用料之外,还有一堆炒香的肉碎。加了肉碎,整碗拉面变得更香了!因为没吃过味增拉面,只喝过味增汤,原本还担心汤头会不会太咸,结果不会!汤头浓郁顺口,不会死咸很好喝。我不喜欢太细的面条,这个就刚好。也不知道是我太饿,还是面太好吃,个人认为,这是日本之旅我最爱的拉面。


吃完肚子好饱好满足,汤就不喝完了,喝完就满出来了。
真心喜欢他们的拉面,小伙伴原本打算第二天再光顾,结果第二天拉面店休息,没得吃,好难过。有机会还会再光顾!

如何到达?

这家店在古川町商店街里头,很好找。大家可以搭京都地下鐵東西線,到达東山站,从2號出口出来,转左走一点点路就会到达商店街入口,从入口一直直走往白川方向,就会到达这家在商店街右侧的拉面店啦。

地址:

〒605-0068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稲荷町北組567−26

网址: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