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8

改造衣服大作战


小时候,就很喜欢帮娃娃做衣服,虽然都丑丑的,缝口乱七八糟,可是还是很喜欢帮它们做。现在那只娃娃也在一次意外中断手又破胸,不能再穿我做的衣服了。别问我伤势为什么那么惨重,全因娃娃是只塑料空心娃娃。还有一只小娃娃,还穿着我做的连身裙哈哈哈。


这次又缝缝剪剪,把一件我喜欢的衣服改短。当初买这件衣服的时候,不能试穿,可是又很喜欢这个款式,所以就买回家了。结果衣服不长不短,想要当连身裙又太短了,当衣服穿,又嫌太累赘了。



我基本上没有什么裁缝基础,顶多是那些生活技能课考试背了就忘的书上理论,所以做法绝对可能是错的。反正就是改短,就剪短再缝起来就好了。


不像以前那些做给娃娃的衣服,这件衣服改了以后要穿出门的,所以还是乖乖用尺画好线再剪掉多余的布,以免缝出来歪歪的,好像我娃娃的衣服一样。


我还用熨斗熨出了线再缝,做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想放弃。可是衣服都剪了,不继续就变废布了啊。


用手缝真的要人命,整整一圈啊,又要整整齐齐的,这个时候就特别想要裁缝机哈哈哈。


缝着缝着,一个下午就过去了。其实整个过程很疗愈,做重复性动作的时候,就会脑袋空空,就不知不觉被疗愈了,奇怪。


终于完成了!还算整齐吧,而且跟裤子穿就不会累赘了!


就这样低成本地拯救了我的衣服,还是很开心的。我现在都常常穿它去上班,好像只是想要炫耀这是我改的衣服,其实谁也不知道我把它改了哈哈哈,开心就好!


有差对吧!从半长不短变成可爱娃娃衫了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