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September 2018

香蜜沉沉烬如霜 - 良心好戏

最近幾天心情很低落,很多的不如意,那麼多的不如預期。

我當然是知道人生不可能一直順遂,可是還是不免難過。

我這樣開了一個負能量的头,結果今天想寫的卻是最近很喜歡的戲,自己都覺得煩惱。

算了,講些好東西,一切會好起來的,一切都有他最好的安排,我相信。最近看完的這部戲,應該是今年看過最優質的戲。

google.com

說實話,如果單看戲名的話,我覺得這個戲對我的吸引力不大,就覺得這個戲名也太奇怪了,又難記。推薦其他朋友看的時候,都沒一個可以馬上記住戲名的。

朋友給我看了預告片,當下的第一感受是特效很有誠意,沒有讓我想吐嘈,而且感覺故事線很不錯呢!

所以就開始了我追香蜜的日子。開頭就很吸引我追下去,臺詞也很搞笑,男女主角演得很好,服裝也很好看啊,完全優質!!

而且看這部的時候,剛好兩個好朋友也一起追,一起討論劇情,有人陪伴一起追當然就會有力量給它追下去了啊! 話說大家的顏值都很在線阿阿阿阿阿! 雖然鳳凰在後期的魔尊打扮更是好看,可是人間紅色禮服的翊王也很好看!! 楊紫也真的瘦了很多,穿那些仙仙的衣服更好看了。還有就是天界和魔界的結婚禮服,真心覺得頭飾畫龍點睛,倆套都太美了啊! 真的是良心製作,就沒有那種爛爛cheap cheap的感覺。平時仙女們戴的秀氣頭飾也很美麗啊。

google.com

還有就是特效。天魔大戰那一集,無論是鳳凰帶錦覓出場,鳳凰放箭,天帝放大招,兩人對打,都好漂亮!!! 另一個我覺得很經典的就是雙修那裡的特效,我真心佩服,美爆之餘也把想表達的都用特效呈現了,有時這樣不太直白的表達更讓人喜歡。還有一個我特別喜歡的就是寰谛凤翎兩次護錦覓的時候,真的太精緻, 我還一直回放,就為了看那特效。琉璃净火是大招,所以製作團隊也把它弄得好美。

google.com

故事線其實很飽滿,也很邏輯,許多小事情的鋪排就為了一些關鍵時刻的轉變,好比那個可以讓鳳凰當上魔尊的牌。每個角色都有盡可能地刻畫清楚,我喜歡這樣的戲。天后,天帝,龍魚公主,彥佑都有自己的小故事,就好像請回答1988裡,每一個小人物都有自己的小故事。

前面是比較輕鬆愉快的,錦覓的單純,鳳凰的驕傲,小魚仙棺的隱忍善良,都是一些比較美好的畫面。凡間的時候情根萌芽,你可以在這段期間看到比較多甜的畫面。殉葬根本名場面啊啊啊! 可是,肉肉跟錦覓那一段我真的看得好揪心。此生能夠遇到肉肉這樣的朋友,一次次的守護,錦覓絕對是幸福的。

回到天界的時候,我就看得很生氣,不是戲不好,是我太入戲,壞人從中作梗讓我很生氣,所以決定等到鳳凰被捅我才又把戲追回來。其實我覺得最大壞人非天帝莫屬,其他人我還可以接受他們黑化的苦衷,可是天帝的我就無法接受了,不過其實人也沒有好壞之分啦,活到今天,領悟到的就是大家都可以是壞人,也同時可以是好人,把人歸類也太難了。

後期在魔界,鳳凰一次次傷錦覓,觀眾也跟著被虐,只能說他們在一起的時間怎麼那麼少?! 魔界公主的都比他們多百倍。不得不提的是,公主救情郎的那邊真的可以減少次數,太多次了啦,私心地覺得可以加多一些主演的鏡頭。

google.com

話說大家的演技都好好,小魚仙倌演彥佑那裡也太像了! 楊紫三個階段的變化是可以看得出來的,情感上的變化讓這個角色很豐富,楊紫也演得棒棒的! 錦覓發現真相,責問天帝那裡,心死地質問真的讓人看了都心疼。雖然情緒激動,可是不至於面目可憎,就很剛好。鳳凰的戲都很好,特別喜歡他的各種眼神,太會演了,聲音更是錦上添花,鄧倫后再無旭鳳,只能說他演活了這個角色。不得不說鳳凰的人設堪稱完美,戰神,驕傲可是善良,父母不太善良,雖然他不認同,可是還是愛他們,希望他們好好的。不戀權,什麼都可以讓,唯獨錦覓不能讓,堅定不移地愛着錦覓,哪怕困難重重,就算被背叛了,雖然恨,可是對她的愛還在。本可以殺死天帝,可是還是沒有被仇恨蒙蔽雙眼,堅持相信自己所相信的,這樣的人設,怎樣可以不喜歡啊啊啊。

結局呼應了'繁花似锦觅安宁,淡云流水渡此生'這詞,平淡安寧地一起度過,雖然小說裡讓他們留在魔界也不錯,可是他們在戲裏面這樣平凡地一起度過感覺跟這個詞更為貼切。看完這部之後我的失落感很重,可是那淡淡幸福美好的結局可能是最好的結局了。

在等待旭鳳被捅的時候,我去看了原著小說,這部戲完美還原了很多重要的部分,那些美麗的詞也保留下來了。個人覺得小說節奏比較快,很多事情沒機會交代,電視劇讓內容更加完整和飽滿,沒有爛掉也多虧有原著的監督吧。

我留在錦覓仙子處的何止这区区一根凤翎啊。要么就一并都还了,要么就一样都别还。

每個人一輩子,皆會遇到兩個人,最後一個在心上,一個在遠方。

我們的樹,死了。

无妨爱我淡薄,但求爱我长久。

遇你,在懂爱之前,爱你,在伤你之后。

還有好多好多, 這些詞也太美了!

为你画了四界风华,为你铸了凤翎,造了九霄云殿,花开了,你来了。(個人很喜歡這句,可是好像沒出現在戲裡面呀!)

這樣的良心之作你一定要看! 謝謝香蜜這部好作品伴我和好朋友一起度過最近的下班時間,未來也會繼續關注鄧倫楊紫的戲,嘻嘻嘻! 順便去聽聽裡面的歌吧,我最喜歡不染了!



希望自己也可以

繁花似锦觅安宁,淡云流水渡此生,

平凡度過此生,我也會努力實現的。




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