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2 November 2017

不称职农夫


身为一个非常称职的懒人, 我非常喜欢沙发,床,绵绵细雨还有休息天。好睡的地方,好睡的天气,好睡的休息天。可是,偶尔还是有发奋图强的时候,比如种点菜,画点小画,写点文。而在众众小菜中,我选了最适合懒人种的青葱。



话说之前就种过一次青葱,那时是用把红葱头埋在土里,放在太阳不会直接曝晒的地方,然后就偶尔浇浇水。可是结果不太理想,青葱采收了一次就没了。明明看别人种的都可以收割好几次啊?!

这次在网上看到更容易的方法,需要的材料更少,只需要小红葱头,水和有小洞的容器就可以了!所以我再试多一次,反正不太费力。结果这一次长得比较高,也收割了三四次,算是我满意的结果。我依旧放在太阳不会直接曝晒的地方,每天开工或放工的时候浇点水。当然,我那么懒,就有试过忘记浇水几天这种事,还好没有死掉。青葱第一次长得有点慢,也不太壮。收割一次之后,接下来几次都长得比较快,也比较大棵。看青葱一天长一点,其实很满足。付出和结果成正比的时候,是非常让人开心的。最近黑猫一直来我葱附近拉屎,搞得大家不敢吃,所以就暂时不种了。等哪一天我突然勤劳,再来种些小东西吧。种点姜怎么样?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