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5 May 2016

韩风?寒风?


天氣好冷,二十多年來沒那麽冷過,穿得再厚好像也擋不住那刺骨的寒風,每時每刻都想鑽進有暖氣的車廂,只想抱著暖爐走。

說出來的話都凝結成煙。


街邊樹上的葉子都掉光了,街上的人都穿得厚厚的,再人手一杯熱飲保暖,清涼裝扮無影無蹤。


常常在懊惱爲什麽我拍不出冷調的照片,每次都要求助濾鏡。可這一囘,那天氣真的冷得拍出來的照片不用濾鏡就有冷色調。


那時候,只要從旅館走出來,沒有一刻是不想念這裡的熱天氣的。


電視迷我怎麽避得開韓劇的來襲,韓語是有聼沒有懂完,可那劇裏小清新的街道,精致的街角小店和美麗的妝容打扮是我期待的。


路人們,小食店老闆們都說著我聼懂一點沒聼懂很多的韓語,穿梭在這說陌生也不太陌生的國度裏,展開旅程。


藝術氣息濃重的街道,人潮穿梭的地鐵站,擺賣各種服飾的地下商場,林立的連鎖咖啡館,賣豬頭血腸煎餅的市場,那些小角小落裏,都乾淨整齊。


走過的路人們,更是一道風景,寒氣逼人卻穿得時尚卻不累贅,髮型跟韓劇主角沒差,精致好看。


再看看自己,穿得像肉粽還是不暖,頭髮已經因爲靜電亂七八糟地貼在臉上。


韓國食物在這個冬天沒有讓人討厭的地方,泡菜炒豬肉,大醬湯,烤肉,馬鈴薯豬肉鍋,炸雞,泡菜湯,全部都讓人暖到心頭去,最喜歡吃飯時間了!


這裡的小賣店真的讓人很想把所有東西買回家,看到什麽都想吃,看到什麽都想買!


小聲小聲告訴你,這裡的廁所大多是坐式的,可是都好乾淨!如果是這裡,沒有鞋印就偷笑了。


買紅豆餅的大叔還送我一副我的畫像,讓我開心了好久。


我總是會為這些小事情開心


人在異地的我總會遇到暖心人,心存感激。


不同的天氣,不同的語言,不同的風土民情,感受一下文化衝擊,刺激刺激太慣性的頭腦身體,回來才能更珍惜這裡的熱天氣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