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3 April 2016

誕生與逝去


最近接觸了很多夫妻情侶。
那麽多年了,遲遲懷不上,身邊的朋友都孩子成群了,幾時才輪到我啊?該打的針我打了,該吃的我都吃了,能做的我都做了,爲什麽還是不行?
一臉愁容的少女,坐在門外的樓梯口,抱著膝蓋,不發一語,似乎還無從消化醫生的檢查結果;一旁的少年怯怯的,想要安慰幾句,卻什麽也說不出,只能擔憂地望著少女。
可愛又頑皮的一大一小,一進來就跑來跑去,好奇地摸摸這,摸摸那。孩子的爸媽跟櫃檯阿姨像很久沒見的老朋友一樣,一見面就閒話家常,說著說著就指著那兩個亂跑的小孩說:“他們兩個就是醫生幫忙我們才懷上的,真的是要謝謝醫生!”
兩個女生帶著貌似未成年的女孩來到這裡,劈頭就問:“這裡可以洗掉孩子嗎?”
他們之中,有的渴望孩子的到來,可是孩子遲遲未報到;有的一個不小心,孩子來得不是時候,一邊那麽渴望,另一邊那麽排斥,諷刺得很。誕生與逝去,看似差距大,卻可以同時發生在這小小空間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