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1 August 2015

Pulau Perhentian 毕业小旅


好久没写字了,我消失了,去适应新生活。我的生活一如既往地紧凑,每个阶段之间都只有短到不能再短的停顿,这次还是一样。新生活里没有太多假期,多了新责任。朝九晚五的日子,很容易妥协,忘了自己,然后就这样过一辈子。不忘生活,保有热情,快乐充实地过每一天,是现在的首要任务。距离那次旅行到现在,不过短短一个月多,却有很多变化,唯一不变的,是永远都在走的时间。


每个阶段,都需要一个句号,虽然没有全员到齐,有点可惜,可还是美的句点。一群朋友里,总有几个活动策划人,真的超级感谢他们,促成这次毕业小旅行。这次我们订了Pulau Perhentian三天两夜的配套,一个人大约RM400,包吃包住,还有三次在不同地点浮潜。不过这个价钱只供参考,不同的度假村有不同的配套,价钱也会根据住宿的房间调整,所以还是要做做功课,上网查询哪个配套最适合你们。


我们起了个大早,一起搭飞机到KelantanSultan Ismail Petra Airport, 然后再搭之前度假村帮我们订的小巴到Kuala Besut码头。小巴一趟一个人头要价RM20,还蛮舒服,比我想象中的还好一些,让我一路睡到码头。我们就在一个海鲜馆等来接我们的小快艇。来到这里,就已经很有渔村度假的感觉,顿时睡意全无,只想要尽情看海吹海风!比起很稳很平静的船只,我更喜欢小快艇,感觉更接近海,也更刺激好玩!大家都被海风吹得乱七八糟形象全无,可是真的很舒服,吹完海风整个精神气爽。



Flora Bay Resort 的房间还算整洁,也有提供洗发精,肥皂,厕纸,矿泉水(三天都有供应),毛巾还有小冰箱。除了厕所比较阴暗,镜子有点可怕,对我个人而言,房间其实没有什么好投诉的。可是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岛上的关系,这里的通讯根本不行,什么DigiCelcomHotlink通通都连不上,我们一来到岛上,就正式进入与世隔绝的生活,还真是个远离烦恼,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啊!结果朋友受不了,去柜台买了WiFi来用。




比起Pulau RedangPulau Perhentian的海滩逊色了一点,海滩比较短,沙滩也没有Redang的干净和细白。Pulau Redang算是比较热闹的岛屿,到处都播着很high的歌,比较起来,Pulau Perhentian就比较安静,晚上走在沙滩上也很幽静,到处都是吊床,那里都能睡,很适合想清静无干扰的朋友,总之就是各有各的好。







食物方面,这里提供的都是马来食物,其中一餐是烧烤食物,食物以buffet方式提供,餐餐都会有水果,食物选择虽然不够多,可是味道还不错,吃的时候也是热的,也能填饱肚子。可是食堂每次到吃饭时间,就有很多猫聚集,其实有点不卫生。有一次比较夸张,有只猫竟然跳上放食物的桌子拿东西吃,好可怕,害我们之后都不敢继续添食物!我们有一位朋友是吃素的,之前也跟度假村要求了提供素食,朋友说味道不错,分量也够。不过有一次,侍应生端来素食,其中一道看起来超级像炸鸡。结果我们研究了半天,终于把它切开来看,结果真的是炸鸡,侍应生可能端错菜了,害我们还以为现在的素食已经进化到这种地步,连骨头都做得出!




说到浮潜,如果你有近视,可是又想要看清楚海底世界的话,可以租借有度数的浮潜泳镜,不过有额外收费(大约RM20)。这里的度假村几乎都有租借水底相机的服务,可以和珊瑚鱼类合照。 (价钱我就不清楚啦,因为我们没租。) 除去浮潜吃饭的时间,我们就走走沙滩,拍拍照片,玩玩游戏,玩玩游戏卡,说说废话。Pulau Perhentian好像没有纪念品店,如果要买纪念品的话,可以到Pulau Redang购买。





去机场搭飞机途中,度假村uncle带我们去keropok (炸鱼饼)专卖店买keropok, 推荐有辣椒酱的keropok和素keropok(木薯口味的)!因为买了很多,所以有优惠价,一包才RM0.90! 途中还去了一趟据说许愿很灵验的双龙寺,许愿布条一个RM5.00。布条瘦瘦长长的,硬是在上面挤了好多愿望。就像电视剧演的一样,把布条挥一挥,丢上许愿树,祈祷愿望能实现。虽说凡事都要努力,可心想事成有时候也需要一点运气,许一许愿,无妨。





没有通讯,没有网络,呼吸着海洋味的空气,更贴近的是我们之间的友谊。小小岛屿之旅之后,回忆和让人无所适从的空虚,慢慢地蔓延。四年,要培养一辈子的友情绰绰有余,就看你有没有那么幸运。遇见你们,我很感激,感激你们参与我的人生,我的成长。我们都要好好生活,幸福快乐,毕业典礼见!:)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你是非常非常幸运的,我在人生各阶段的很多时候都非常羡慕你呢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