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9 May 2015

[Jalan-Jalan] SS2 后巷壁画 Mural Art


现在的我, 快要毕业可又还没毕业, 处在一种想放松又不太敢放松的状态, 所以就想要在学校附近找一找好玩又便宜的地方, 去玩一玩, 走一走. 住在这里将近四年, 很多地方没去过, 很多美食没吃过 (钱的问题啦,哈哈哈!). 所以, 是时候动一动脚啦!

对我来说, SS2其实算是比较熟悉的地方, 至少我可以不用GPS就能到这里. 找了点资料, 发现SS2竟然有壁画, 是我的那杯茶!看了地图, 感觉壁画地点都集中在人潮很多的店面 (对于在 Malaysia乱走, 我还是怕怕的, 所以一个人出去的时候, 我一定手拿雨伞, 所以坏人通通给我闪一边, 雨伞打人很痛的!) , 加上有免费巴士 (PJ Free Bus) 和一点小时间, 就促成了这次说走就走的SS2小出走. 这次的小出走, 还真是小, 因为我花不到两个小时就看完了, 中间还去了一趟 mini market 和 为食街. 



"Bestnya Malaysiaku" by N4


这一幅幅后巷壁画的诞生,  归功于Bestnya Malaysiaku competition. 这些都是比赛作品哦! 美化之余, 也希望业主能更加注意后巷的美观. 其实总共有九幅壁画, 可是很搞笑的是, 我有个地方走过头, 已经提醒自己那里还有一幅, 结果到最后竟然忘记了, 所以我看到的, 只有八幅. =.=





"Lat Tali Tamplon" by Ceghito


这幅很有意思, 整体很简单, 可是马来西亚风味十足! (至少不是三大种族的人像, 哈哈哈!)



"Stay Under The Roof" by Kelseyz X Violet




"Forgiveness" by The Two Queens

冠军作品, 中间的灯会亮的, 不过我不知道晚上会不会开灯...


个人觉得这张照片拍得意外地好看,嘻嘻!




"Suara Anak Malaysia" by Happy Human



不过, 适逢午饭时间, 大家都把车停在壁画旁边, 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的照片里面都是车,车和车! (我有把车牌涂掉哦!) 



"Memories of Anak Malaysia" by Gila-Gila





"Fantasy Malaysia" by DE 90's

其实有些后巷还满臭的, 尤其是那些有餐厅的后巷, 整个就是恶心又臭哄哄, 不宜久留啊!




之后就去为食街道吃午餐.


一碗鸡丝果条, 很久没有吃华人面食了, 感动流涕!



"Kedai Gunting Rambut Lyla" by Lyla



五颜六色的冷气机, 看起来比较亲切, 有生命力! :)



搭巴士回宿舍去!

says.com

我就跟着这个地图走, 超级容易, 绝对不会迷路!
我错过的就是 Singing in the Rain, 下次再去看一看!

虽然壁画有提升后巷美感, 可是要成为像槟城壁画那样的旅游景点应该比较难, 因为壁画旁常常都停满车子, 旅客要拍照不太方便, 拍出来的照片也有车子煞风景,不过有顺路经过SS2, 可以来看看本地艺术家的作品呀! :)




4 comments:

  1. 这么多车,根本看不清楚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平时也会在这一带“泡”,但每次都是走马看花,下一次眼睛要放大一点来了!
    车子们真的会阻碍我们欣赏壁画耶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真的~ 我在那边站很久, 懊恼怎样拍才不会那么多车!

      Delete